本网讯(婵社工江滘社区的水运文化有一定的历史,水运文化所包含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2020年10月28日-2020年 11月25日逢周三下午14:30-15:30大岗镇社工服务站江滘社区服务点在江滘社区开展了为期5节的“话当年”水运生活回顾小组,共计36人次参与。

环绕江滘的水运生活,小组共5节。小组第一节,社工带领组员玩游戏,原来含蓄的组员一下活跃起来。小组第二、第三、第四节分享不同的主题,包括:“我的水运生活工作篇”、“我的水运社区生活篇”、“我的水运家庭生活篇”。组员回顾当年的工作,当年航运,最先人工驾驶木帆船,需要人力拉动船舶行驶,当年的艰苦奋斗自己都为自己点赞。随着社会进步,机动船的出现,组员需要培训学习驾驶,考证,定期验证、换证,不停学习,不断提高自我驾驶水平及驾驶安全意识。当年的社区、家庭生活,由于常年航运外出,每当回到社区,他们都十分珍惜回到社区、家庭的生活。组员表示,自己子女理解父母为了生计奔波,都十分勤恳帮助家里活,照顾弟妹,干家务。寒暑假还跟上父母在船上行驶,陪伴父母身边。

水上航运工作经历大风大浪,水运人家乘风破浪,艰苦工作,为社会各方面建设运输所需物资。水运人家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通过开展本次小组,让组员通过分享昔日的生活,找回当年的青春壮志,肯定个人人生价值,重获自我成就感。

风向标–大岗镇社工服务站

2020年11月2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