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梁社工)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增加社区居民对于本土文化的了解。大岗镇社工站于2020年11月22日在灵山公园龟山上开展“共享乡情,品味本土文化”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5-12岁的亲子家庭,现场活动包括传统节日体验区、本土文化问答区、文化涂鸦区、乡土文化鉴赏区、文化拼拼区和文化宣传区6个摊点。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前来参加,活动以闯关的形式开始,在活动开始前以每队3对亲子进行分组然后领取任务卡,每队亲子根据自己任务卡的内容去寻找相应的任务点完成任务才能获得下一个任务点的信息。在活动开展中亲子可以通过有奖问答以及社工的现场解说来了解大岗镇有哪些本土文化,还可以通过参加现场的各种小游戏,如:古村特色建筑拼图、传统节日手工贴画、大岗镇内具有岭南特色的古物等与社工志愿者互动,在体验趣味游戏的同时,增加了对大岗镇本土文化的了解认识。

以文化为桥梁,寻找本土各种特色文化的起源地,唤起居民的回忆,引起社区居民的共鸣。宣传古村本土文化,进一步的增加了社区居民对于大岗镇本土文化的认识,让大岗镇传统文化得以传承。

风向标—大岗镇社工服务站

2020年11月2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