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彭敏贤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在招募志愿者是遇到居民认为“志愿项目难度大,需要专业人员”的人数相对较高,社工反省关于志愿的服务在辖内宣传普及程度不够,辖内居民的志愿意识不高,大多数人带有一些偏见,认为志愿服务需要专业人员才能参与,无形之中设置了门槛,导致招募志愿者困难。

为了加强社区青少年对志愿者服务的认识,提升服务能力,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于2020年10月29日组织开展“青少年志愿者服务能力提升”交流小组,共邀请到社区数名青少年志愿者参加。

小组一开始,社工向组员介绍了本次小组活动目的、内容及时间安排,首先社工与组员们共同讨论并制定了认真听课、按时参加、尊重组员、相互帮助等的小组契约。之后带领组员开始破冰游戏“音乐传球”,让组员以一种轻松有趣的氛围相互认识。组员A在最后分享中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管遇到什么问题,我们应该互相帮助、与他人互相沟通、尊重和接纳他人、团结友爱,才可以在一个团队中共同成长”。

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0年10月29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