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梁社工)为进一步关注社区青少年的身心安全,让更多居民了解保护青少年的法律知识及预防校园欺凌的事情发生,2020年10月6日上午,大岗镇社工服务站开展了“法律知多D,保护青少年”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72名居民前来参加,同时有5名志愿者协助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工播放了预防校园欺凌的宣传电影,一方面吸引居民前来了解,另一方面通过直观的影视媒体让跟多的居民认识校园欺凌。在本次活动中,社工通过中心的宣传展板让居民认识校园欺凌及预防校园欺凌的方法,同时向社区居民派发未成年保护宣传折页,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了解及认识校园欺凌,当居民知道身边的青少年遇到校园欺凌时可以如何求助。除了宣传摊位,本次活动也设有游戏摊位,居民大声朗读出《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让居民直观认识到青少年的成长受到法律的保护。

协助本次活动开展的志愿者有不少是青少年,他们在节假日期间通过社会实践丰富自身社会经验,通过本次活动,他们对青少年自我保护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们均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未来也会参加更多类似的活动。

风向标–大岗镇社工服务站

2020年10月0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