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吴坛英 2020年7月21日上午9:30-11:00,前进街社工站社工在社工站三楼活动室组织长者参与趣味运动会,通过趣味运动会形式,让长者从中学习养生及慢病保健知识,增强长者身体的锻炼,提高长者健康管理的能力。本次活动共吸引了21位长者参与。

在社工的带领下活动准时在9:30开始,志愿者各就岗位指引已在现场等待的参与者进行“指压板上的乒乓球迷宫游”“老翁垂钓”“养生保龄球”“健康直播间”等互动游戏。参与者一看到指压板既兴奋又摇头,在社工鼓励下每位参与者都勇敢尝试,甚至有个叔叔还要求要多走一次,因为感觉在做足部按摩很舒服!“老翁垂钓”获得大多数参与者的青睐,现场队伍排长龙!新颖好玩的“保龄球”也挑战了参与者的眼手协调能力,大多数参与者都进行了多次练习才完成任务。完成体力运动任务后,参与者还要接受脑力运动的考验,在进行每个摊位游戏后都需要根据所发学习资料回答三高、关节炎等慢性病预防与保健的知识问题,让长者在锻炼的同时也学习如何预防和保健慢性病。

通过本次趣味运动会,不但让长者现场运动、跳操进行适度的身体锻炼,培养了长者运动保健的习惯和意识,还在慢病知识学习中提高了长者健康管理的能力。

 风向标-前进街社工服务站

2020年07月2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