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张柳华)为满足长者倾诉和人生回顾需求,更清晰个人人生经历,2020年9月22日-10月10日,石门街社工服务站在朝阳第二社区沙滘开展为期六节的人生回顾小组,共有55人次参与小组。

小组以少年-青年-中年-老年四个阶段为主要回顾轴点,并在相应轴点标记,通过带领组员进行人生回顾,肯定个人人生价值,重获自我成就感。

小组初期,部分组员在小组中的表现是既投入又逃避,小组的互动方式也是社工作为领导者中心的方式,在向组员澄清小组目标和内容后,大家一起制定了小组契约;小组中期,组员之间的人生回顾话题增多,组员也能很好遵守小组约定,共同分享,并给予回应,组员之间互动较好;小组后期,组内形成相互帮助的动力氛围。

活动结束后,根据参与者反馈评估,组员对本次小组表示很满意,并希望社工的长者服务更多的进社区,社工站也会根据居民所需,提供更多、更贴合居民需求的服务。

石门街党群服务中心

风向标-石门街社工服务站

2020年10月12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