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邓国栋)2020年8月19-21日期间,石门街社工服务站链接跆拳道教练的资源,开展了“武术小当家”跆拳道——礼仪培养小组。小组旨在通过学习跆拳道的平台,引导儿童学习礼仪和养成有礼仪的好习惯,小组共开展6节,吸引15名儿童参加。

小组前期,社工、教练和组员之间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彼此认识、熟悉,认识跆拳道基本的礼仪和精神,还有学习跆拳道的基本功;到中期,教练一边深入讲述跆拳道运动的历史、规则和礼仪,一边不断学习新的跆拳道招式;后期,大家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从害羞、拘谨的状态,逐渐转变得活跃起来,跆拳道练得有模有样,耍练出一套又一套的招式。过程中,组员们领悟到跆拳道礼仪的精神,互相尊重、礼仪待人、真诚交流。

组员们及其家长们,对这个小组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表示参加这个跆拳道小组,既可以让他们锻炼身体,又可以学习礼仪,学会礼貌待人,很有意义。期待下一年的暑期,社工站还能继续开展这类有意义的小组活动,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