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增强小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延伸禁毒宣传的覆盖面,提高校园对毒品危害的认知度,营造校园积极向上的氛围。7月21日上午,大源街道禁毒办联合风向标禁毒社工、大源村委在中大附属蓝山实验学校举行“禁毒防毒、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散学典礼暨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重点通过PPT形式给四年级及五年级的学生分享了禁毒预防知识,让学生清楚认识现时吸毒年轻化、合成毒品渐渐取缔传统毒品的发展趋势,了解毒品的种类,明白毒品的危害,尤其是新型毒品无孔不入的渗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重大危害,同时进行以毒品法律法规为主的现场互动交流有奖答疑,让涉毒后果更加深入人心,对抵抗能力较低的孩子具有警醒作用;与此同时,禁毒工作人员还通过设立宣传展牌、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仿真毒品展示、VR体验等直观而又生动地向200多名师生们分享了毒品的特征、危害以及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等禁毒知识。

这次活动一共派发了禁毒宣传资料200多份,派出礼品30多份,让全校师生受益,散学典礼上的禁毒宣传得到师生的一致认可,绘绘表示这样有重点有针对的直观宣传更有利于学生对毒品的认知,特别是VR体验及其讲解更加让人印像深刻!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禁毒宣传进入我们校园,让“禁毒防毒,从我做起”的观念更深入人心,为构建平安校园和推动学校创建“无毒”校区夯实基础。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