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李贵芬)为了促进社区低保低收长者之间的交流,让长者在中秋来临之际,相聚一堂,过上一个不一样的中秋节,因此社工在2019年9月7日上午9:30-11:00,在同德街社工站开展了“欢聚一堂过中秋”长者聚会活动,以此来表达对社区长者的关爱,送上节日的祝福。为了让长者更加深地感受节日的气氛,社工还链接了广州市义助会的义工,资助了月饼、香肠、木耳和牛奶等的物资,同时义助会的义工还全程陪伴长者一起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分两个环节进行,一个是以聚会的形式进行,让长者互相认识与沟通,通过唱歌环节活跃现场气氛,另一个环节是制作冰皮月饼,让长者体验制作月饼的乐趣。在制作月饼时,会做月饼的长者会主动教不会做的长者,在这个过程,义工与长者边制作月饼边聊天,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整个活动现场气氛很是欢乐。

本次活动开展的比较顺利,提高了长者的活动意识,吸引长者走出家门,参与社区互动;通过社区游戏、老人欢聚等,增加节日气氛,让老人欢聚一堂,畅谈开心事。在活动现场意见调查过程中,多名长者表示他们感触很多,因为社工和义助会的义工已经连续四年陪伴他们过中秋了,看到很多熟悉的面孔,聊了不少家常话,因此他们很感动。

聚会活动结束后,社工还与义工一起上门探访了行动不便的长者,给予他们节日的慰问。探访结束后,在分享环节,义工反思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因为有了健康的身体,心情才会舒畅,同时也觉得这次的探访也很有意义,如果还有这类型的活动,他们也会愿意过来参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