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马锦彬根据2019年天园街社工站调研指出,有需要提升党建认识的需求。为提升天园街青少年提升认识党建传统坚韧精神,认识新中国美好建设。天园街社工服务站透过户外运动方式,利用实地参观和长距离骑行体验,开展党建引领青少年户外抗逆力小组。

为确保组员在过程中的安全,在小组首节,社工向组员进行系统的骑行安全培训和小组行程安排说明。随后,社工组织组员进行为期两天的广州市内珠江绿道拉练,提升组员对小组安全规则熟悉和小组凝聚力。

拉练结束后,社工和组员做好了长途骑行的准备,并在8月21日出发,用3天的时间,团队骑行前往到达珠海。在骑行过程中,社工组织组织组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如孙中山故居),增强党建知识。另外,组员透过团队长途骑行,能够体验到党建文化,学习不放弃不抛弃的优良传统文化精神。

透过七节小组,对组员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有更好的帮助。其中,有组员分享到“三天的骑行,出发前,我收到过质疑,嘲笑,有人甚至在笑我浪费时间。但我用三天他们所说的浪费的时间,完成了他们一辈子不一定会有的经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