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江琴)为随着互联网、网络购物、跨境电商等营销方式的发展,出来了越来越多的新型电信网络诈骗事件。为提高社区长者防骗自护能力,上湾社区社工站链接了中国工商银行南沙分行于2019年7月24日下午开展了“新时期金融防诈骗”知识讲座,共有20位长者前来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伊始,社工对参加者进行了摸底调查,其中有10余位参加者举手表示曾经经历过疑似诈骗的电话、信息和事件。接着社工邀请工行客户经理林碧玉开始给参加者讲解,通过案例,林经理分享了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注册返利陷进、活动短信链接陷阱、朋友圈投票陷阱、信用卡借用及注册导致发生的个人信息泄露、财产安全以及影响到个人征信的事件。参加者们听的非常认真,并不时提出自己的疑惑,林经理一一进行解答,并建立了湾小区金融知识解答群。

活动结束,参加者参与长者居民孔阿姨在分享中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了解到很多新型的诈骗手段及其带来危害,希望社区以后能够多举办这类知识型讲座,提高长者的安全防护能力。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