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陈锦芳)“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为了庆祝母亲节,让小朋友传递对母亲的感恩之心,同时营造和睦家庭氛围,广州市小谷围街社工服务站于2019年5月11日,在南亭村码头开展“感恩母爱·寸草报春晖”母亲节活动。

本次活动共12个家庭参与,现场共有“纸剪情长DIY”、“只想对您说”、“网住您的美丽”3个环节。活动过程中,小朋友都与妈妈互相合作,共同完成手工制作,现场氛围十分融洽、有爱。其中少部分孩子在“只想对您说”环节刚开始时十分害羞,但是经过社工鼓励,思考良久后亦写上了想对妈妈说的话,包括“妈妈工作辛苦了”、“感谢妈妈的养育之恩”、“长大后用一生报答”等话语。妈妈表示这次活动促进了自己与孩子的交流,让孩子学会感恩,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

【行孝善亲】南亭村文化参与计划

主要是结合乡村振兴中“乡风文明”要求,通过整合社区资源,以孝文化为切入点,搭建居民文化参与平台,以南亭村祠堂为据点,发挥祠堂文化功能;以“社工+社区义工+社会组织”的模式,发挥三社联动作用,带动社区积极向上的社会风气与精神面貌。

风向标-广州市小谷围街社工服务站

2019年5月1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