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唐燕)2019年3月23日,在小谷围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广州市小谷围街社工服务站义工组社工邀请到群力机构王振英老师,在华南师范大学第四教学楼201课室为义教义工以及对儿童服务感兴趣的义工带来主题为“长颈鹿式沟通方式”的儿童沟通技巧培训。

本次培训形式主要是通过理论结合分组练习进行。培训师首先为义工介绍长颈鹿式沟通的四大步骤,分别为:说出观察而非评价、说出感受、表达需要和表达请求。其次针对每一个步骤,带领义工去练习并且分享,让义工能够在培训中学习使用这些技巧。此外还引导义工自我体恤,让义工思考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意义,主动了解自己、倾听自己。

培训结束后,义工表示内容非常专业实用,但还是需要不断地去练习才能将这些技巧转化为自己的;还有义工表示这些不仅仅可以使用在儿童服务中,也可以使用在各个人际关系中,有助于提升个人情商。希望本次的培训能够让义工有所成长和收获,更顺利地开展志愿服务。

广州市小谷围街社工服务站

2019年3月2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