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崔婉贞)为提高学生义工沟通技巧,同时也为接下来的宣传活动做准备,在小谷围街道办事处指导下,小谷围社工服务站义工组社工于2019年2月24日下午两点在社工站多功能室开展“义起成长”2月新义工培训,共计29名学生义工参与其中。

本次培训共分为三个环节:社工介绍、情景模拟及分享交流。在社工介绍环节,由于参加者都是新义工,对义工服务了解度不足,因此社工着重将社工服务站义工服务这一板块内容进行介绍,以提升义工对服务站以及义工服务的认识。 在情景模拟环节,社工通过角色扮演的形式,让参加者直观体验学习开展义工服务需要掌握的技巧。

培训的最后,社工邀请参加者进行分享。大部分参加者表示通过培训对义工知识和社工站服务都有了基本认识,更有兴趣和动力参与义工服务。此外,参加者也表示在培训中了解到义工培训有基础培训和专业培训,十分希望接下来能够通过参与培训和服务不断提升自己。

广州市小谷围街社工服务站

2019年2月2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