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陈诗妍)春节刚过,元宵将至。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长者晚年生活,倡导邻里互助,营造长者互相关爱的社区氛围,同时为长者义工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风向标小谷围街社工站特于2月17日下午在社工站多功能室及社工站门前广场开展了“欢乐庆生·共享元宵”长者春季生日会暨元宵庆祝活动,本次活动一共吸引了55名长者参加。

社工为长者送上祝福

活动分为制作汤圆与春季庆生2个部分。社工介绍活动目的、流程安排,以及注意事项后,长者义工就迫不及待展开了准备工作。在制作过程中,搓、捏、按、团,一块块雪白的糯米粉在长者义工手中时而团成一个个小球,时而压成一个饼包上馅,做成一个个诱人的汤圆。下午3点,伴随着庆祝音乐,大部分弱老长者已陆续到达现场,此时,汤圆已煮好,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糯米香气。长者共同品尝汤圆,彼此相互交流,大家纷纷对汤圆的甜度及口感表示赞扬,现场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在庆生环节,社工为春季生日的长者戴上生日帽并送上生日祝福,伴随着音乐,长者齐声为“寿星”唱庆生歌曲,穗石村长者队伍齐声送上《友谊之光》,见证彼此的友谊,将活动推至高潮,最后社工邀请“寿星”一同切蛋糕及合照留念。 

长者制作汤圆过程

    本次活动,在元宵节即将来临之际,结合长者春节生日会活动,让社区居民欢度一个温馨、愉悦的元宵佳节,同时为春季生日的长者们送上了生日祝福,通过交流与互动,营造长者互相关爱的社区气氛。

风向标——小谷围街社工服务站

2019年2月1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