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方姑娘)2017年5月到6月,鹤龙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辖区开展了为期为5次的唱歌亲子小组。该小组的目的是提高小朋友的唱歌兴趣,以亲子合作的形式增加亲子之间的互动与交流,促进亲子关系的和谐发展。本次小组共吸引了 43人次参加,其中家长4人,小朋友5人。

小组开展前,不管天气多么炎热,亲子们都按约定时间准时到达家综。众多儿童表示对此次唱歌小组充满期待,因为他们很喜欢唱歌。在社工的教导下,亲子们掌握了站姿、呼吸等唱歌技巧。组员们从一开始在小组中有些局促僵硬到后面非常放松地享受音乐。从一开始只是亲子间互动到后面几个小朋友快乐完成一片,家长互相交流学习,组员们在小组中互相学习,互相欣赏、互相鼓励、互相分享,前后对比进步很大,收获满满。

参与本次小组的家长,均表示此次小组十分有意义!小组不单让亲子之间有了更多亲密互动以及正向沟通,同时给予小朋友们锻炼和学习的机会。小朋友们唱歌的兴趣爱好得到加强,同时还交到新朋友。对于家综此类小组,家长们希望以后家综能多多开展,帮助家庭走向幸福,制造更多美好的共同回忆!

 

 

风向标-鹤龙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7年6月2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