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提高义工队伍的水平、更好服务社群,2013年3月2日下午15:00,风向标社工在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多媒体室举行了第一期的新义工入门培训。参加培训的有在校大学生义工及居民义工,培训内容主要是义工基本知识、价值观及守则等。

培训开始前,社工先和义工玩了个热身游戏“抓毛毛虫”活跃气氛,玩游戏时义工们都表现的很紧张,担心自己被抓到,全场气氛非常热闹,笑声一片,其乐融融。热身之后社工开始讲解关于义工的五大条件,在座的义工们都很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培训完之后,社工组织义工分享本次培训,加深他们对义工的认识,义工们表示非常喜欢这类培训,希望以后把学到的知识真正的运用到义工服务中。

本次培训摒弃了过往的模式,不再是单一的讲座形式,更多地将义工的理念、责任、权利等相关知识融入游戏互动当中。通过这次培训,参加者对义务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周雨银

二O一三年三月二日

333333333333333_副本

 

P1090351_副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