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张渝社工)自从长者配餐推出以来,鹤龙街已经有一部分长者了解并在享受着长者餐。但是还有一部分长者不了解,不清楚配餐的内容、申请流程和申请条件,也不知道去哪儿了解相关信息。因此,2018年1月24日,鹤龙街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在彭上社区开展了长者配餐宣传活动,让长者更清楚深入的了解配餐内容。

活动在彭上星光老年之家举行。活动还没开始,已经有很多长者在星光点坐候了,社工派发配餐宣传单给长者们看,并让长者有秩序地签到。因为多数长者都是年纪较大的,腿脚不灵活,于是社工让长者们一排排地坐好,接着社工开展介绍本次的内容、讲解配餐内容。长者们听得尤为认真。

让长者们了解完配餐内容后,活动开始了。本次活动共有两个环节,一个是让长者挑出三张健康食材的照片,此环节旨在让长者知道健康饮食的重要性,长者们都争先恐后地来参与,还说道:这活动对他来说太简单了,可见长者们平时都能做到健康饮食。另一个活动环节是问答环节,长者们只要回答正确,两道配餐问题,就可以领取到我们准备的小礼品了。此环节旨在让长者了解配餐宣传单的内容。

本次活动在两名义工的协助下开心并有秩序地结束了。活动最后,有一些长者主动上前询问关于配餐的疑问;社工也访谈了一些已经报名吃餐的长者,询问他们对饭菜的满意度,得知长者们对配餐的满意度挺高的。本次活动让彭上社区大部分长者都了解到了大配餐,为后续的配餐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鹤龙街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

2018年1月2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