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17时,为期两天的珠吉街“自我成长冬令营”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策划执行。

本次冬令营活动通过丰富趣味的游戏、户外成长小历练、新春送祝福、饺子DIY等活动环节,让参加冬令营的成员在团队协作、与人沟通、动手能力方面有了深刻的体会,同时也锻炼了成员们的勇气和毅力。茶话会结束,珠吉家综的工作人员和前进的义工一起送老人们回到自己的房间,老人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很开心,不仅有精彩的节目看,工作人员和义工对他们的照顾也很贴心,嘘寒问暖,端茶递水,照顾很周到。

冬令营第一天上午,社工带领参加的成员,进行了名为“一起长大啦”的系列趣味成长游戏,在游戏中,冬令营成员之间形成了非常良好的互动关系。下午是“户外成长小历练”,社工将成员分成4个小组,每个小组需完成的任务是:用20元钱购买新年礼物,要求用最少的钱买尽量多的有意义的新年礼物。此环节成员们通过讨论购买何种礼物,与老板讨价还价等体会到了团队协作及合理利用金钱的重要性。冬令营第二天上午,社工带领成员外出居民聚集的地方,将前天购买好的新年礼物送给居民。向陌生人送新年礼物及自己的祝福锻炼了成员的社交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下午的活动是“饺子总动员”,社工带领成员自己动手包饺子,自己动手包饺子一方面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另一方面也让他们体会到父母做家务的艰辛。整个活动结束前,社工带领小成员做了“自我成长”主题分享,之后成员与社工一起合影留念,本次冬令营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正式落下帷幕。

冬令营结束后,成员们还给社工提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并表示希望日后多举办此类活动,也希望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越办越好。

 

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耿强魏

二O一三年一月十六日

 

P1080332_副本

P1080405_副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