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机通、一屏通、一页通、一站通、一包通,最终实现一网通……”,听着向导的这些介绍,看着眼前这些先进的电子设备,你一定以为是某高科技企业在介绍自己公司的业务。其实,这只是天河智慧党建的一部分而已。

1月21日下午,根据区社会组织党工委安排,广州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应邀前往天河软件园参观天河智慧城党员“四自”活动中心。“五通一网”(一机通、一包通、一屏通、一页通、一站通,最终实现一网通)就是天河智慧党建中的一部分,它的内容十分丰富,通过这“五通一网”,党建工作成功由现实空间扩展到了网络空间。在大屏幕上轻点“党建地图”,马上便可看到三维立体展示的党支部地理定位,打开手机进入“中共党史”,自中共一大以来的党史以音、图、文形式呈现,安装“掌上党务通”,党务工作者随时随地都能开展党建工作……在天河智慧城党员“四自”活动中心,一切都让人感到吃惊和讶异,好像是到了未来世界,让人不禁惊叹“原来党务工作也可以如此丰富多彩”!

十八大报告中提出,加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力度,全面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扩大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充分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带动其他各类基层组织建设。广州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作为天河区社会组织党支部,一直致力于加强和推动党支部建设,制定了详细而明确的党建工作方案,积极以党组织建设促进机构团队建设,提高机构整体服务能力和服务效率,建设学习型、服务性、创新型的党组织,力促智慧党建,天河先行!

广州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珠吉家综党支部 李双福

二○一三年一月二十三日

2013-01-21 15.07.38_副本33332013-01-21 15.10.13_副本2222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