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邱姑娘、龙姑娘

 

乳腺疾病是女性的常见病。乳房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在我国发病率为23/10万,占全身恶性肿瘤的7%-10%。乳腺癌已成为对妇女健康威胁最大的疾病。

为了使广大母亲能够对乳腺疾病有一个初步的认识和了解,提高她们关爱自身身体的健康意识,使她们感受到社会对其关注的同时感受到母亲节的气氛。鹤龙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于2017年5月13日下午2:30-4:30,在黄边社区居委会活动室,带着22位义工朋友,开展了“关爱,从自身开始——女性健康教育活动”。

    为了活跃活动的气氛,现场播放柔和的音乐,社工给每位义工朋友发了便利贴,引导义工朋友写出想对妈妈说的话,随后粘贴在母亲树上。

本次活动邀请了鹤龙辖区内一位专业催乳师——陆老师,讲解有关乳房的疾病,传授给义工朋友们如何保护乳房、如何进行乳房检查以及如何远离乳房疾病的知识和方法。在这个过程中,义工朋友们都认真地聆听,若遇到不解的问题,会主动举手向老师提问,与老师共同探讨,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在分享的环节,社工邀请义工分享感受,一位义工表示在本次活动中学习到如何保护乳房、如何进行乳房检查以及如何远离乳房疾病的知识和方法,收获很大;另一位义工表示,以后要更加地关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家人……随后,社工为每位义工朋友送上一支康乃馨,也就是送上了母亲节的祝福。

通过本次活动,提供了一个义工之间互相交流、互相沟通的平台,拓宽了义工的知识面,提升了义工团队的凝聚力,为实现鹤龙辖区居民自助打下坚实的基础。

风向标——鹤龙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7年05月1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