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吴金秋)2016年12月16日下午,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区道德讲堂总堂建设规范化和常态化,进一步把区道德讲堂总堂建设成为区选树立好人的主要载体、传播文明的主要阵地、市民修身的主要场所,这次“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道德讲堂”由广州市天河区文明办主办,由天河区委党校协办,由天河区珠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承办。

本次“道德讲堂”在天河区委党校道德讲堂301室开讲,出席嘉宾有区文明办相关处室领导、珠吉街党建指导员、珠吉街珠村南居委书记、主任、珠吉街翠屏社区居委会副书记、副主任、珠吉街安厦社区居委会副书记、副书记;本次道德珠讲堂有珠吉街青年义工35人与长者义工20人参加。
本次道德讲堂分别进行了“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十八届六中全会宣讲”六个环节。“唱歌曲”环节,全场齐唱了《公民道德歌》。“学模范”环节,“广州好人”“天河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珠吉街党建指导员冉秋菊同志亲身讲故事,倾情讲述她的好人事迹,呼吁每个人都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汇聚道德的力量,创造更美好的生活。“诵经典”环节,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在场观众一起诵读了《周易》的名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谈感悟”环节,现场观众热情响应,积极发表了自己对身边好人、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等方面的感悟和心得。“送吉祥”环节,主办单位给到场的每个人赠送了吉祥物。“十八届六中全会宣讲”,解读十八届六中全会。

今天的讲堂能为参与讲堂听众带来新的感悟以及好的改变,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助推新型城市化发展、建设幸福广州提供有力的道德支撑。

风向标–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6年12月1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