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林秀)为提高辖区内长者的居家安全意识,员村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于2016年11月15日在员村昌乐园65号一楼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安居安心”长者居家安全知识小组。本次小组出席人次为36,出席率达100%。

qq%e5%9b%be%e7%89%8720161201143238

本次小组一共六节,分别为给小组组员讲了防火、防骗、防盗、防食物中毒和预防煤气中毒等常见的居家安全知识。在每一节的小组中,长者组员都准时出席,积极发言,小组氛围甚是融洽。小组组员由一开始比较容易被骗,到参加完小组后不再随便接受免费赠送的东西,由一开始比较粗心大意,到参加完小组之后会注意检查煤气是否已关……组员通过这次小组学习了很多居家安全知识,并且愿意在实际生活中运用。此外,组员之间由一开始不认识到之后慢慢熟知,这也扩大了组员的社会支持网络。组员们表示,在小组结束之后,也会相互进行联系,相互进行提醒。

img_7276

本次小组不仅向小组组员讲了防火、防骗、防盗、防食物中毒和预防煤气中毒等常见居家安全知识,还提高了小组组员的居家安全意识,增强了长者组员的社会支持网络,提高了长者晚年生活质量。

 

风向标—员村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6年12月0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