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钟蔼媚)6月18日上午,员村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青少年领域在义工联企业资源的链接下,联合广州中升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开展“义企同行,予你支持”困难青少年儿童探访活动。缓解辖区部分低保低收家庭、单亲家庭及部分贫困外来务工人员家庭的青少年儿童因经济收入不足而造成的家庭生活、学习困难。

前期,社工先与企业义工说明本次探访活动安排,引导他们了解探访对象的基本情况,探访时交流的话题以及上门探访技巧和注意事项。活动采用“社工+义工”结对形式分组上门探访,过程中每组组员都能够认真与探访对象交流,了解探访对象的需要,为他们送去关爱和鼓励。在总结过程中与大家分享交流活动的收获和感触:生活环境、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成长有很大的影响,有很多的孩子需要关注和支持,希望以后可以多给他们送去温暖等。

本次活动共有22位企业义工参与,给予10户贫困家庭支持,为17位青少年儿童送去爱和鼓励,同时家综也与广州中升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后期的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风向标——员村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6年6月18日

IMG_1687

义工探访前合影

IMG_1691

探访技巧讨论分享中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