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彭龙珍)为了向家庭倡导“家务事,男女老少齐参与”的思想;提升辖区内居民参与家庭事务的意识,促进家庭成员参与家庭事务。员村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于2016年4月22日下午举办了“家庭事务参与总动员”——社区倡导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13个家庭共27人。

此次活动主要是由家综社工以及工会负责人联合开展,共设立了7个区(包括宣传区、签到区、游戏一二三区、反馈区及领奖区)。活动前十分钟还下着雨,但雨停后活动迅速准备完毕。初期更多的家庭处于观望状态,但在社工现场宣传过后,许多的家庭陆续参与投入到各摊位游戏中。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已有七八组家庭完成了所有的项目并来到反馈领奖区,通过反馈更深入的了解本次活动的意义。在活动结束前十五分钟,由于突然又下起雨来,因此活动提前结束。

在此次家庭事务倡导活动中,尽管天气变化无常,居民依然非常的投入到家务游戏中。同时通过本次的宣传活动,大部分的家庭都能领悟到家庭成员共同参与家庭事务的重要性,并且在反馈过程中都能与家人讨论,今后要向家人提倡家务分工。其中有一位女士还表示“刚刚买菜回来的时候还想着,回去让丈夫来做饭。这下就好了,社区都提倡家务活一起做了!”。

本次倡导活动虽然因为下雨而提前结束,但依然能将活动的目的、“家务事共参与”的思想传递给社区居民。期待下次活动将更加精彩!

员村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6年4月23日

IMG_0854

家务总动员进行中

IMG_0864

家务总动员吸引居民的积极参与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