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阮思婷) 2016年4月9日上午,“我文明,我快乐”之青少年义工小组圆满结束。小组通过探讨与理解电子产品的用途、认识网络暴力与网络欺骗、练习餐桌礼仪等内容,让青少年切身体验文明行为带来的乐趣与好处,激发他们懂得进行自我行为的对比,引发他们思考自身存在的不明名行为,最终达到提升个人素养,不断完善自我。

本小组在3月12日下午正式开展,共开展五节小组并在4月9日下午结束。在小组的前四节,组员探讨正确使用电子产品的规则、认识网络暴力与网络欺骗、学习餐桌礼仪的餐具使用与正确的坐姿和蹲姿。组员于四节小组的学习后,在第五节中将自己所学习到的知识,和对文明礼仪的理解以小品表演的形式向小组全体成员分享,社工从中可以检测组员对小组内容的接受程度,和他们参加小组前后的变化。

自小组开展以来,组员积极参加小组的各项内容,与社工和其他组员进行激烈的话题交流,在第五节的小品演出中,组员现场发挥超常,超额完成任务的同时还能正确展示出文明的日常行为礼仪。整个小组下来,社工观察到组员在参加小组后,他们的日常行为的确是有了改变,日常交流中也更懂得礼貌待人。

小组结束后,组员一致表示通过小组的学习,自己对于文明礼仪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丰富了自己日常知识。个别组员表示通过参加小组发现自己在生活存在一些不文明行为,也正因为自己从小组中学习正确的文明行为,才有纠正错误行为的机会。同时社工表示希望组员能将自己学习到的文明行为在日常生活中加以运用,也鼓励组员充当文明礼仪的传播者。整体而言,小组目标达成。

 

 凤城街道西湖中心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2016年4月13日

小组契约_副本

社工与获选文明礼仪之星合影_副本

小组大合照_副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