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阮思婷)2016年4月7日下午15时,凤城街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在成长舱顺利开展“轻生活,心舒畅”之妇女减压小组。小组通过认识压力,学习室内外的减压方法,互相分享减压心得,放飞梦想等内容,为新时代的妇女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让她们放松身心和丰富日常生活,继而进行有效的自我调节,最终达到有效的减缓压力。

第一节小组共有7人出席,共有五个环节,分别为主题介绍、角色扮演游戏、热身游戏“大风吹”、认识游戏“找朋友”和分享与预告。社工在简要介绍本小组主题和向组员答疑后,小组正式开始。“角色扮演游戏”中,先让组员为自己取一个在组内使用的代号,以给予她们保护隐私的保障。组员根据自己个人喜好,设定的名字有:幸福、开心等寓意美好的词语,也有存在个人期盼寓意的石头,当然也有组员爱吃的食物鸡腿、豆腐等。热身游戏“大风吹”,组员积极投入,大家反应迅速,就连在场的社工也被捉了一次需要接受惩罚 “找朋友”是组员抽取自己需要完成的任务卡片,咨询其他组员是否对于自己任务感兴趣,感兴趣者则在卡片上签名字。组员在有基本的熟悉度之后,在这个环节就更为投入与敞开心扉,主动咨询其他组员来完成自己的任务,过程中增加了组员之间的熟悉度也促进他们的沟通;分享与预告主要是分享组员本节感受与社工预告下节内容,组员对于社工预告的内容十分好奇,纷纷询问社工能够给予更为具体的提示。

本节结束后,大家表达了自己的感受:除了工作之外,很少能够找到这样一个机会来认识更多的朋友,不用理会工作,和大家一起有说有笑,真的好开心,好舒服。有些组员还表示“快乐的时间过得飞快”。同时组员对于下节内容纷纷表示很好奇,所以会按时参加。

 

凤城街道西湖中心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2016年4月13日

社工讲述认识游戏游戏规则_副本

组员对于社工设定“鸡腿”名字哈哈大笑_副本

社工与组员一起分享本节感受_副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