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邱丽芬)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氛围,丰富社区居民节日文化生活,由鹤龙街文化站、联边经济联合社、彭西经济联社、彭西社区居委会、金碧雅苑社区居委会和鹤龙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在一片锣鼓喧天中开锣了。

粤剧是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彭西曲艺社则让粤剧迷们感受了一场文化盛宴。彭西升平颂、十绣香囊、玉笙怨、凤阁恩愁未了情、花田错会,一曲曲经典的粤剧伴随着钹、京锣、勾锣等乐器的伴奏,滋润着每一位观众。情到深入,很多老一辈的居民也饶有兴趣地跟着哼唱起来。有些年轻居民,对节目竟然也点评得头头是道,时不时地对平喉的唱腔说上几句,精彩之处也毫不吝惜自己的掌声和喝彩声。

虽说广东是粤剧的主要传承之地,但金碧雅苑居民带来的一出京剧智斗,凭借京剧演员深厚的表演功力也赢得满堂彩。除此之外,她们的舞蹈《草原的月亮》凭借着华美的服饰和优美的舞姿,引得居民纷纷录影和拍照,刷爆了朋友圈。在红歌联唱中,耳熟能详的歌曲引发了大合唱,共颂中华民族的和平与稳定。

所谓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小小的观众席里三层外三层地挤满了人,大家嗑着瓜子,看着节目,还踊跃地参加猜灯谜环节。当主持人绘声绘色地在台上讲谜面时,台下的观众根据她的动作猜测谜底,猜中的居民都领到一份礼品,乐得脸上笑开了花。

最温情的环节是在这个普天同庆的节日里,我们并没有忘记一个特殊的群体——残疾人。民政科科长伍卫东和联边经济联合社黎伟坚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祝他们节日快乐。领取到慰问品的居民连声说谢谢大家关心,感谢大家邀请他们来观看节目,一起共度元宵佳节。

本次活动在全体大合唱《祝福》中落下帷幕,伴随着欢快的歌声,居民都期望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越来越富足,祖国越来越繁荣!

 

风向标鹤龙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6年2月23日

QQ图片20160223100933

QQ图片20160223100958

QQ图片20160223100943

QQ图片20160223101005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