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凌洁)2015年12月18日,天河区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十九路军淞沪抗日阵亡将士陵园、番禺冼星海纪念馆举行。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和承接的家综党支部党务工作者参加了本次教育活动。

教育列车第一站是位于广州市番禺区的冼星海纪念馆,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最全面展示大师艺术人生的纪念馆。馆内分八个展区完整展示伟大民族音乐家冼星海先生的生平,突出“为民族发出怒吼”、“新音乐运动的旗帜”等创作生平的最重要阶段。党员同志们纷纷表达对冼星海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报效的爱国行动的敬佩和称赞。

风向标党支部党员同志和天河区员村街道党建指导员合影

风向标党支部党员同志和天河区员村街道党建指导员合影

当天下午,教育列车驶向广州十九路军淞沪抗日阵亡将士陵园,带着党员同志们瞻仰悼念在淞沪抗战中英勇牺牲的十九路军将士。怀揣崇敬之情,大家通过鲜花祭奠烈士和参观先烈纪念馆领略先烈们热血卫国、英勇献身的革命事迹,体会到先烈们誓死不屈、保家卫国的铮铮铁骨,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十九路军官兵将士用他们奋勇抗敌、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精神鼓舞着全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和解放而努力抗争!

20150819094404291

十九路军淞沪抗日阵亡将士陵园

本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给党员同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内心被深深触动。虽然抗日战争的历史已离我们远去,但是我们铭记:我们今天拥有的幸福生活是由无数像十九路军官兵将士一样的英勇烈士用身躯和鲜血换来的,这必将激励我们用满腔的热情和全身心的力量去谱写新中国更加灿烂的明天!

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

2015年12月18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