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王瑾)

无数医护人员白衣执甲,

勇敢驰援湖北战疫一线,

与死神搏斗,守护生命,

他也是其中一员。

在疫情防控中,

他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

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斯人已去,然其医者风范、

担当精神必将闪烁人间,

这就是王烁。

2020年6月12日下午,天园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依托社区基层党组织,搭建社区党员、居民和社工互动交流平台,组织开展以“学先进 找差距 比贡献 促攻坚”主题党日活动,有来自东方社区、科韵社区、华港社区、东成社区、环宇社区、骏景南社区、穗东社区等7个社区共计13名党员、居民代表冒着炎炎烈日来到社工站参加该项活动。

本次党建活动以“主题党日学先进+座谈讨论访民情+党员居民社工齐参与+共创社区党建服务”新模式,既突出活动的思想性政治性,体现庄重感仪式感,又引导党员、群众、社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主题党日成为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同时还进一步了解了社情民意,引导辖区党员、居民有序参与社区治理,实现党员、居民、社工宣传教育与社工发挥服务作用精准对接。

 本次主题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开展。一是组织专题学习。活动开始,首先由党员社工介绍参会人员,并带领与会人员学习《王烁同志先进事迹》,向王烁同志致敬、向最美的白衣天使们致敬。二是组织学习讨论。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入党誓词、对照王烁同志主要事迹和精神境界,与会人员表示要学习王烁同志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学习王烁同志面对困难冲锋在前、甘于奉献的高贵品质,敢于迎接挑战,敢于攻坚克难。三是征集社情民意。来自7个社区的党员、居民代表一一发言,结合所在社区的实际情况,主要集中反映了以下突出问题:部分社区缺乏老年人活动场所、开展社区居民服务时信息了解不够深入、服务居民手段较为单一等,同时还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发挥党员、居民志愿者优势特长,一些时间节点上开展公益服务。书法特长志愿者暑期开展教授辖区学生学习书法公益课程、音乐特长志愿者在七一前组织社区居民唱响《天园之歌》,作为庆祝建党99周年的献礼(注:党员志愿者自创了两首讴歌天园的红色歌曲)、红色宣讲队志愿者赴辖区中、小学校开展红色革命历史故事的宣讲活动等。

参加本次活动的社工们也纷纷表示,要以王烁同志为标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突出忠诚严格的工作标准,立足本职岗位、彰显担当作为,达到“学先进、比贡献、促攻坚”主题活动目的。最后,社工服务站康晓妮主任、陈锦芳副主任表示,会后,将按类别把搜集到的社情民意进行整理,不在社工站服务范围内的事项按管理权限逐级反映,属于社工站服务范围的事项将进行整改。原定一个半小时的活动,延迟到了两个小时,活动结束了,大家仍意犹未尽,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发挥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同时彰显出党组织的影响力。

风向标–天园街社工服务站

2020年6月1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