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黄小玲为了让长者拥有一个更为整洁、安全的居家环境,让长者体会社会的关心,同时也为了弘扬年轻一辈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长者组社工于2015年9月20日组织9名大学生义工,开展了“同心协力,温暖心窝”义工上门清洁活动。

早上九点,义工分三组来到长者家中,在征得长者同意后便开始了热火朝天的清洁活动。义工们分工合作,男孩负责高危险、粗重活,如清洗风扇、搬搬抬抬等,女孩较为细心,主要负责清洁厨房、厕所等简单的工作。在义工同心协力、分工合作下,长者家中慢慢变得干净整洁。在活动时,义工随时了解长者的需要,不时询问长者还有哪些地方是没有注意到和清洁到的,希望长者能够提出来。而当一位长者表示自己不会清洗抽油烟机时,义工不仅帮她帮沉积半年的油污清理干净,还教会了长者如何清洗。长者对表示义工们的表现表示感激,不仅将自己家中清理得干干净净,还教会了自己一门技能。义工们在工作之余仍不忘记与长者的沟通交流,对长者嘘寒问暖,让长者体会到了社会的关心关爱。

活动圆满结束后,很多义工表示,自己在家中都没有如此积极过,这上午他们过得很特别很开心,这次活动也给予他们很大的感悟,让他们体会到亲人的不容易。也有义工在与长者的互动中感受到了长者的孤独,感受到长者对倾诉与表达的渴望,他们希望这些活动能继续开展,对长者有更多的关心和爱护。

风向标——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5年9月21日

活动前培训 清洁抽油烟机 与长者聊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