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孙献玲)为了使辖区青少年学习乞巧手工,了解乞巧历史,传承乞巧文化,2015年7月7日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特色组社工开展了乞巧历奇之旅小组,并于8月8日圆满结束。本次小组活动共有六节,吸引了11名青少年参加,累计服务人次为48人次。

在小组中,首先,社工带领青少年探访珠村乞巧艺人,参观乞巧景点,促进青少年与乞巧艺人的互动沟通,提升青少年对于乞巧文化的兴趣。然后,社工教授了青少年学习乞巧手工,并鼓励青少年组员去教授中心其他的青少年学习乞巧手工,宣传和传播乞巧文化。最后,社工带领青少年们齐心协力共同完成了“百花盆”丝网花的制作。

乞巧文化的发展需要年轻一代去传承和发展,此次小组通过带领青少年了解乞巧历史,体验乞巧手工,拜访乞巧艺人,培养了辖区青少年对乞巧文化的认知度,使他们能够逐步参与到乞巧文化的发展和传承中来。以后,社工将会整合辖区的资源,引导更多居民参与到乞巧文化的学习和传播中来,使乞巧文化扎根于每一位居民心中!

 

  风向标——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105年8月8日

BAAFA2BC14A0F6A3A43E6F62672DAAC5 Cache_648d6c76fb3ad4c3.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