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李臣)2015年7月21日下午,在珠吉街团工委的支持下,珠吉家综开展了“第八期四点半课堂毕业拓展之旅——相约科技馆”活动,旨在为辖区内外来工子女提供一个外出参观学习的机会和平台,增强青少年对广州的认识,开阔其视野,同时也增加外来工子女在外出拓展时彼此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增强其社区融入感。

本次活动共有28名外来工子女参加,由于受家庭经济条件和父母认识的限制,他们很少有外出机会了解广州,因此绝大部分的青少年去到科学中心时都较为激动,迫切希望能在有限的时间内将每个馆中的设施都体验一遍。在参观与体验“飞天之梦”、“数码世办”、“感知与思维”、“实验与发现”时,青少年每每看到新奇的事物就不停的发出感叹,带着好奇心在动手参与、亲身体验中获得科技知识。几位青少年还主动向科技馆的工作人员了解磁悬浮列车的工作原理,并认真地倾听与观看磁悬浮列车工作的整个过程。

青少年是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也是祖国的希望,通过参观与体验科技馆,可以激发青少年对科技产品和科学知识的好奇心,提升其学习的动力,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做准备。

 

风向标——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5年7月21日

活动顺利结束 青少年观看机器人表演 青少年排队与机器人比赛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