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在开展服务过程中发现辖区内有较多的特殊长者,年龄比较大,并患有关节炎、高血压、慢性支气管炎等慢性病。为了让长者们了解这些慢性病防治知识,更好的防治慢性病,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于2015年4月15日至4月29日在珠吉街日间托老服务中心开展了慢性病知识分享小组。本次小组有6节,共吸引15名组员参加

小组分别以认识慢性病症,了解药物治疗、适当锻炼的作用,情绪管理,健康饮食疗法为主要内容,并邀请社区医院的医生讲解了慢性病的相关知识,与长者一起讨论分享慢性病防治知识及经验。同时,在小组过程中,医生还教授了长者学习了一些穴位按摩等保健知识。

小组结束时,组员们分享参与小组的感受,他们认为,参加小组后对慢性病预防有了更多了解,也学会了一些健康饮食知识,认识到情绪控制及适当运动对健康的重要性。长者们表示,以后在日常生活中一定会多加注意。

                                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刘影冰

                                      2015年4月28日

DSC00524_副本 DSC00528_副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