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卢莉娟/陈美群)连续下了几天的阵雨,即将准备出行的社工和长者们都在为天气情况悬着一颗心。但是活动当天早晨,“天公作美”,一早阳光和煦,微风吹拂,社工和长者们都怀着期待、愉快的心情踏上了为期半天的羊城之旅。

派发活动行程表

我们出行的长者们有独居、孤寡、空巢,80岁以上高龄的,因为各种客观原因,他们大部分经常缺少家人的陪伴,也因为自身身体机能退化或是文化水平限制不敢随意外出的原因而极少从小谷围外出到广州市区,从而不能感受到广州近年的发展变化。

长者和社工开心谈笑

为满足这样一批长者晚年的出行旅游心愿,在小谷围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州市小谷围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广东省金秋慈善基金会于2019年6月14日上午8:00-12:00,开展了“金秋圆梦 •耆妙之旅”关爱特殊长者公益项目出游活动,前往了广州海心沙及广东省博物馆参观游玩。

出发路途中,长者们在社工、家人、护工、志愿者的陪同下,热情高涨,一路上歌声不断,欢乐满车。抵达海心沙,在导游的带领和讲解下,大家开始游览海心沙、花城广场、东塔西塔、剧院等,在此过程中,长者感慨道:原来羊城的变化这么大了呀~~游玩期间,长者们还让社工协助各种拍照留念,希望自己这欢乐的一刻永远定格。接着,长者们参观广东省博物馆,在看到“潮州木雕展馆”、“海洋馆”时,长者们惊叹连连,感慨历史文俗和海洋生物发展的奥妙。

活动结束,出游的李姨向社工感叹到,自己从来没有出门旅游过,如今也是是第一次和丈夫一起出来旅游,真是很开心,很感谢社工组织这样的出游活动。而出游的两位关姨也表示,自己好几年都没有来过广州海心沙了,再一次感受到广州的不同变化。

风向标—小谷围街社工服务站

2019年6月1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