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辖区特困的外来工家庭送上一些温暖,家综社工与珠吉街道团委合作开展的“同心共筑中国梦之情暖冬季”活动在同仁学校的大力配合下于2014年12月1日—12月6日在珠吉辖区顺利开展,珠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高德池、珠吉街团工委书记唐力参与了本次入户送温暖活动。

本次活动先由社工对学校提供的20户特困家庭进行入户调查,为下一步实施入户送温暖活动提供依据,最终确定10户特困家庭进行入户送温暖。2014年12月3日下午,阴雨蒙蒙、寒风萧萧珠吉街道领导不顾寒风细雨,为10户特困家庭送上御寒的棉被,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街道及社会的关爱。孙某是本次确定的10户特困家庭之一,孙某今年8岁,爸爸在两年前意外死亡,妈妈因为患有精神病长期入院治疗。孙某如今跟着叔叔一起来到广州生活,叔叔家原有一个儿子,现在一起在私立学校就读,每学期需要收取高昂的学费,而孙某的叔叔、婶婶平时靠打零工维持生活,收入微薄,现在一家人四口居住在20平米左右的廉价出租屋内。领导对孙某的情况进行了进一步了解,并决定帮助孙某的叔叔、婶婶链接就业资源,帮助他们实现助人自助,缓解他们的经济压力,孙某的叔叔对于领导们的关怀深表感谢,并承诺一定会好好照顾孙某,把他培养成国家的栋梁,回报社会。

本次活动为辖区内的特困家庭送上了一丝温暖,让他们感受到了街道及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杨娟娟

2014年12月6日

情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