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陈诗妍)为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祖国荣光、共筑复兴伟大的热烈氛围,让妇女儿童心系党,同时也营造和谐欢乐的节日氛围,小谷围街北亭村村民委员会、小谷围街北亭村妇女儿童之家特联合广州市小谷围街社工服务站,于2019年6月1日上午,在社工站门前开展主题为“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暨童心童忆长者夏季生日会端午献爱心活动,逾百名村民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粽是情深”粽子制作环节、“巾帼风采”舞台表演环节、“同庆生辰”长者庆生环节、“童心童忆”游园互动环节。

庆生环节

“粽是情深”粽子制作环节,由15名巾帼长者义工参与制作。长者义工对制作粽子的材料就清洗、调味等工序进行分工,2人为一组,并将各样材料分为5等份。在制作粽子的过程中,大家彼此交流,分享本地端午节的习俗,经过共同努力,252只爱心粽子已制作完成。

将关怀包进端午粽子中

“巾帼风采”舞台表演环节,《庆祝六一》手风琴演奏开场欢乐,《小苹果》、《中国梦》、《风筝误》舞蹈展示巾帼风采、《歌唱祖国》、《军中绿花》、《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唱响祖国颂歌等等,节目无不感染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不断将现场观众的激情点燃,博得在场所有人的阵阵掌声和喝彩。表演结束后,北亭村村委妇女主任陈淑贞为巾帼志愿团队颁发荣誉证书、合影,巾帼志愿者团队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现场派发爱心粽子

“同庆生辰”长者庆生环节,社工邀请夏季生日的长者上台后,由可爱的小朋友为长者戴上生日帽,并送上祝福以及提前准备的生日礼物,现场的参与者跟随音乐齐声为长者唱生日歌,随后,社工协助寿星将蛋糕分给现场的参与人员,长者庆生部分在欢声笑语中结束。

摊位互动

“童心童忆”游园互动环节,分别设有“签到处”、“亲子丢丢乐”、“亲子齐心助镖飞”、“亲子齐心运珠行”“开心兑奖处”以及“爱心粽”等六个游戏摊位,吸引不少家长带小朋友前来参加。小朋友与家长通过合作,顺利完成各摊位任务,当顺利完成一项游戏任务获得印花时,小朋友都表现的非常兴奋,在过程中也收获到了节日带来的欢乐;在“爱心粽”摊位中,现场为集齐印花的亲子组合送出61只粽子,另为独居、高龄、空巢、孤寡的长者送出78只粽子,活动结束后,社工将继续为行动不便的长者送上爱心粽子及端午节问候。

通过本次活动开展,一般长者既通过自己制作美食的特长献爱社区,关爱我们的特殊长者,又在舞台上献歌献舞展现了自己的魅力。而参与本活动的儿童们既为生日的长者们带上爱心生日帽,尽显孝文化,也在属于他们的六一活动互动环节中欢快体验,尽显童真乐趣。

广州市小谷围街社工服务站

2019年6月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