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行是婴儿成长过程中非常重要的阶段,是宝宝学会走路的基础。今天上午,前进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针对6-15月的宝宝开展“萌萌哒”宝宝爬爬乐活动,共有13个宝宝及其家长参与进来。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分别是宝宝爬比赛和亲子接力爬比赛。宝宝们在长达六米的垫子上由出发点爬向终点,家长可在旁边做引导,但不可以碰触宝宝。在这一环节里宝宝萌态百出,可爱至极,而宝爸宝妈们则用尽各种奇招吸引宝宝往前爬。为了鼓励宝宝爬行,家长们用气球、钥匙、钱包甚至不惜趴在地上带领宝宝爬。宝宝们则萌萌地向前爬着,引来现场一片欢乐笑声。在亲子接力爬中,当家长引导宝宝爬完一段距离后,屈膝坐在地上环抱坐在大腿上的宝宝,像蛇一样向前蠕动时,大家都鼓励呐喊,达到了活动的高潮。活动的最后评选出三位爬得最快的宝宝,获得中心特别奖励——奖状和精美纪念品,另外每位参赛的宝宝也获得奖状及精心制作的纪念卡,希望给宝宝们人生的第一个比赛留下美好回忆。

此次宝宝爬活动,不仅增加了家庭欢乐,同时还让家长与宝宝进行有效的交流互动,获得了家长的一致好评,促进了良好的亲子沟通。

                                风向标——前进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陈洁玲

                                       2014年11月29日

DSC_0058_副本

DSC_0022_副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