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辖内义工的自主筹划活动的能力,2014年9月19日,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开展了“义起成长”活动策划体验小组,本次小组共有五节,吸引了辖区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和潮汕学院的14名大学生义工参加。

小组以社工教授策划知识和组员实操演练形式进行。在小组中,社工教授了组员们制定活动计划的知识和技巧,组员们学会了运用SMART原则制定出活动目标、根据不同人群的需求制定出不同活动内容、如何评估活动成效等等。在学会相关的知识后,组员们自己筹划了一次以“环保有主张,一步一脚印”为主题的白云山环保宣传活动,吸引了近100名大学生参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使组员们对以后开展类此大型活动充满了信心。

小组结束后,组员们纷纷表示“学会很多知识,太锻炼自己了”。通过小组,组员们不仅认识到了制定计划的重要性,也学会了如何处理活动中出现的种种问题,为自己以后开展活动积累了经验。组员们一致建议应该多开展这样的培训小组,不断提高自己的策划组织能力。

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王晨臣

2014年11月23日

臣1

臣2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