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地球一小时”活动,广州供电大厦也将参与

关上电视机、电灯,出去和家人散散步,也许,你会发现不一样的珠江夜景,今晚20:30~21:30,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地球一小时”活动时间,小蛮腰、西塔、天河广州供电大厦等标志性建筑,都将关闭华丽的霓虹彩衣,为倡议节约用电等低碳生活方式作表率。许多环保社团也将通过自己的方式参与活动。

西塔停机坪上倒计时

记者统计发现,2011年,中国有86个城市参加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的“地球一小时”活动,今年有123个城市参加。单从城市的数量上看,世界自然基金会“地球一小时”活动的规模是扩大了,不过,中国内地一线主流大城市继续缺失。去年活动中,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只有上海市政府宣布参加,北京、广州都没有官方表态。今年,除了广州依旧缺席外,去年参加的省内两市深圳、珠海也在“地球一小时”的地图上“悄悄”消失了。

虽然仍未见有官方表态参加此活动,但是活动继续获得民间的积极响应,小蛮腰(广州塔)、西塔(国际金融中心)、广州供电大厦等地标性建筑都将在活动期间关闭景观照明,广东省民间环保团体、志愿者都将加入到活动中来,带头倡议市民节约用电、低碳生活。

据广东环保志愿者指导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活动节目相当丰富且有创意,在西塔400米高空停机坪,今晚8点29分50秒时,舞台背景上将打出10秒倒计时字幕,全体嘉宾将一起倒计时,倒计时为零时,西塔将从上往下逐层熄灯,熄灯后,在西塔中庭,参与嘉宾将发表联合低碳宣言。

拜客约你踩单车夜游珠江

记者昨日从广州本土的环保组织拜客广州获悉,今晚19:30,该社团将组织单车爱好者们,从天字码头的志愿者驿站出发,开始“地球一小时,畅游夜广州”的骑行活动,并向骑车参与活动的市民赠送环保纪念品。

据气象部门预计,清明前后,广州会有雨水光顾。考虑到天气因素,拜客广州表示,如果遇小雨,活动还要照常进行,如遇中雨则取消。

供电大厦也将“素颜”

广州供电局有限公司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虽然活动对电力负荷的影响不大,但该公司将与往年一样,继续支持此类节能环保活动,号召市民节约用电。“广州供电大厦(天河南二路)景观灯也将熄灭,不必要的室内照明灯也会关掉。”

记者从广州市电力运行主管部门——广州市经贸委获悉,近年来,广州都存在电力缺口,今年,由于云南等西部地区持续干旱,西电东送给广东的电力负荷大幅度减少,导致全省电力都处于吃不饱的状态,广州的电力缺口堪比2008年的冰灾时期,“预计最高电力负荷缺口在100万千瓦时。”该负责人表示,除了积极安排电源发电外,安排错峰用电必不可免,虽然居民用电不会受到限制,但也希望市民能够节约用电。

知多D

“地球一小时”活动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倡议,希望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熄灯一小时,来表明人们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熄灯,仅需一小时;环保,不止这一步。

转载自《信息时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