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扬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本中心招募了6名爱心义工,为珠村独居长者开展了一场以“爱心传播,关怀长者”为主题的上门清洁活动。

下午两点半,参与活动的义工就来到了中心,社工为其发放了活动所需的打扫工具并详细讲解了活动的注意事项后,便出发前往珠村。我们服务的第一位独居长者是朱婆婆。一到朱婆婆家,简单的问候之后,大家便进入了热火朝天的清洁行动,有人擦桌子、有人扫地、有人拖地,更有义工主动承担起了最累最重的清洁抽油烟机的任务。搬梯子、拿清洁剂、洗抹布、洗拖把各项程序井井有条的进行,擦桌子、扫地、拖地各项工作仔仔细细的完成,很快,朱婆婆的家便焕然一新,连厨房厕所等卫生黑点都一一解决了。朱婆婆十分高兴,说是好久都没有感受到家里这么干净了。随后,我们又为两位独居长者提供了上门清洁服务。

活动结束后,所有义工都表示这次活动大家受益匪浅,虽然有些累,但看到长者们的笑容时就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甚至还有义工主动提出要为社区的独居长者长期提供探访或上门清洁服务。

社区独居长者常年独居,需要我们在精神上或在物质上的帮助。为独居长者上门清洁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确实是一件实事,不仅改善了独居长者的生活环境、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还教育了年轻一辈用实际行动学习雷锋、尊老敬老。我们应当继续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帮助独居长者获得一个幸福晚年。

 

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何维捷

二〇一四年三月十八日

CAM00288 CAM00292 CAM00305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