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帮扶工作,让困难群体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关爱,1月20日,在正果镇政府、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正果镇“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联合正果镇未成年人保护站、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第十服务队、扶贫助残委员会开展“点亮心愿、情暖正果”新春慰问活动,正果镇、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第十服务队、扶贫助残委员会有关领导同志及双百社工、志愿者、儿童代表参加。

入户探访前大合照

活动中,正果镇党委委员龚晓峰同志为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第十服务队授旗,双方共同达成志愿共建服务合作模式。

龚晓峰同志为一心公益的姚灌坤队长授旗

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第十服务队队长姚灌坤表示本次的志愿共建服务,是一心公益基金会第十服务队与正果镇人民政府深化公益慈善合作的体现,秉持“惠及群众”的宗旨,传递慈善爱心,积极发挥社会作用,尽力解决群众生活所需,让更多的群众受益,实现微心愿。

正果镇党委委员龚晓峰致辞

正果镇党委委员龚晓峰同志对此次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第十服务队的捐赠物资,为正小果项目注入爱心力量,共同助力正果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下一步,正果镇将争取更多的社会资源,凝聚社会爱心,不断加大对困难群体的宣传力度,努力营造爱心群体一齐献爱心,困难群众受资助的社会环境,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传递爱心,入户慰问困难群体

与此同时,由社工、村委、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第十服务队成员分组入户,共慰问正果镇50户困难群体,为他们派发了米、油、棉被、小家电等爱心物资,为正果镇的困难弱势群体提供了物质帮扶。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以及社会各界的热心帮助。

现场慰问大合照

小健是家庭困境儿童,在正果水围小学就读6年级,父母均患有重大疾病。小健是典型的农村小孩,性格内向,不敢与不熟识的人沟通,父母也希望他能活泼开朗一些,但由于家庭经济问题,不能提供更好的学习条件,在得知“正小果”九峰山下守望者计划后,积极报名参与正小果项目的“童乐行”音乐班。当社工与志愿者入户为其送上尤克里里时,小健露出了开心的笑脸,并连忙点头并开心地说道,“我一定会坚持学习尤克里里的,谢谢社工,谢谢你们!”

一心公益志愿者、村委、社工入户派送爱心物资
一心公益志愿者、村委、社工入户探访慰问困难群众
一心公益志愿者、村委、社工入户探访慰问困难群众,并了解困境儿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我们始终将困难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当作“心头事”“手中事”,强化困难群体救助帮扶,兜牢民生底线,先后与正果镇打造“善城暖屋”慈善超市、社区慈善基金、正小果等惠民服务品牌。社工站将积极争取更多的社会资源,凝聚社会爱心,不断加大对困难群体救助帮扶的宣传力度,努力营造爱心群体一齐献爱心,困难群众受资助的社会环境。

风向标-正果镇社工站(西片区)

2024年1月2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