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营造温馨融洽的中秋节日氛围,同时丰富长者的生活,在宁西街公共服务办公室的指导下,宁西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于2023年9月27日下午在中心长者饭堂开展了“生活乐缤纷”长者手工学堂之中秋灯笼制作活动,活动以“中秋节”为主题,组织长者一起制作灯笼手工作品,齐齐感受中秋氛围。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23名长者参加。活动开始前,颐康中心社工向参加活动的长者送上了中秋节的祝福,并介绍了中秋节传统文化知识,例如“中秋的来源”、“中秋的风俗”等。随后,社工详细讲解了灯笼的制作流程。在拿到了灯笼材料后,长者们纷纷开始动手制作,社工一步一步的带领长者完成,虽然有部分长者因年事较高动手能力较差,但在社工的耐心指导下,大家渐渐掌握了技巧,顺利完成了灯笼作品,长者们心满意足地跟自己的作品拍照留念。

社工指导长者制作灯笼

色彩缤纷的灯笼,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欢声笑语的活动现场。本次活动既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让长者们感受到了中秋节日氛围。后续宁西颐康中心将继续开展长者们喜闻乐见的文化娱乐活动,让长者的晚年生活越来越多姿多彩。

长者顺利完成灯笼制作

宁西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

2023年9月28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