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6日上午宁西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开展了老年教育课堂2023年第一期手工班开班仪式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通过“老年教学班”的形式,帮助长者培养兴趣爱好,锻炼动手能力,陶冶情操,还可以使老年人发挥余热,增强自信心,让长者老有所乐,本次活动共吸引了19名社区长者参与。

活动开场,宁西颐康中心主任郭月优通过PPT介绍老年教学班开展的目的、教学意义、教学时间安排、教学内容等,现场通过部分手工作品展示,让长者通过直面视觉了解到手工作品,激发长者学习的兴趣与信心。

在简短的开班仪式后,手工班顺利开课了。本期的手工课程是纽扣花制作及各类手工体验,长者们在社工的引导下,一步一步的完成纽扣花的制作,简单而又有趣的纽扣花,很快长者们就完成了,看着自己完成的作品,大家纷纷拍照留念,并表示想带回家展示。完成纽扣花的制作后,社工又带领长者们体验丝带绣、丝网花、串珠等手工制作,激发长者后期参与的兴趣与动力。

本次手工教学班开课调动了社区长者对手工学习的兴趣与动力,下一步,宁西街颐康中心将根据教学班的课程安排,做好教学准备,提高教学质量,让社区长者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