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李小玲)8月2日至8月24日期间,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旅游氛围,助力畲族文化向外推广,正果镇“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联合畲族村委、正果图书馆以及正果中学在正果图书馆开展“畅游民族村,动手做手册”畲族文化推广小组,累计服务54人次,共收集畲族文化手绘宣传素材11份,为畲族文化的推广作好铺垫。

社工讲解正果畲族村旅游线路

小组伊始,社工运用游戏互动增加组员相互熟悉,消除陌生感,推动小组形成,更好地为正果畲族村各景点及其特色文化学习和作品制作打下基础。

小组过程中,社工引导组员分组讨论收集的旅游资源,组员从认真思考、提出问题、互相讨论、到解答问题,由原本的单向过渡到双向沟通,互动良好。最终在组员的讨论下,确定畲族旅游手绘宣传册主要涵盖旅游线路、景点、特产和畲族特色文化介绍等方面。

组员互相讨论环节

在小组的最后,组员根据自身的优势进行分工,运用所学的知识,把畲族的特色跃然纸上,在畲族旅游手绘宣传册的一笔一划间,流露出大家对畲族文化的热爱。

组员化身志愿者认真绘画中

参与者小彤表示自己妈妈是畲族人,从小就听妈妈讲述关于畲族的故事,现在终于有机会为妈妈家乡文化的宣传出一份力量,自己感觉非常自豪和开心。

组员作品展示

通过小组,促进组员对畲族文化的深入了解,成功吸引到正果青少年参与到畲族文化推广中,体现中华民族团结的精神,进一步扩大畲族文化的宣传队伍。

正果镇“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

2023年8月2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