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地引导儿童以“小主人”身份参与讨论社区事务,聆听儿童的心声,为儿童群体发声,培养儿童多维度思考、创新与表达的能力,正果镇“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携手正果镇妇女联合会、综合治理办(禁毒组)、正果图书馆在正果图书馆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关爱守护伴成长”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活动主要分两部分开展,一是正果儿童观察团的成立,二是儿童安全知识宣讲。前期通过宣传推广,共招募了21名儿童青少年加入正果儿童观察团,通过毛遂自荐的方式推选出团长、副团长、常务委员,并表明自己为建设儿童友好城市贡献智慧与力量的决心。

在宣讲环节中,社工通过PPT和视频分享的形式开展,邀请大学生志愿者向儿童青少年及其家长宣讲防溺水安全、防诈骗知识以及禁毒知识,并通过具体案例分析、互动问答等方式,激发儿童青少年的求知热情,加强家长的重视,巩固对儿童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不私自下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当陈志愿者分享到防溺水安全的“六不”原则时,儿童青少年齐声朗读,并表示最好预防溺水的措施就是不去危险水域游泳,并提醒身边小朋友要去正规的游泳池游泳。

“通过这次防诈骗的教育讲座,受到了很多的启发,学到了很多知识。作为儿童观察团的一员,我也会告诉身边的小朋友,让大家都能提高警惕,特别是遇到转账或者免费领取的页面,一定不能冲动掉入诈骗陷阱!”观察团的成员小陈与社工分享到。

正果镇妇联主席赖雯清副镇长对“正果儿童观察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履行职责,做到积极参与、学有所获,在活动中主动思考、勇于发声,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广泛宣传儿童友好的理念,共享“儿童友好城市”的美好生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