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刘晓媚)为提升患慢性病长者自我照顾的能力,学习和掌握适合自身的慢性病自我照顾技巧,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正果镇“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于2023年6月15日在亮星村开展“健康伴我行”长者慢性病学习小组,为辖区内的长者提供学习慢性病预防与控制知识的平台,本次小组共招募10名长者参加。

在小组前期,社工向组员介绍小组的主题以及目的,并通过破冰游戏“传球”促进组员相互认识了解,共同制定小组契约。其次引导组员们相互讨论常见的慢性病、日常预防小技巧等。其中组员吴姨表示,“自己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家中备有血压计和血糖仪,每天早上会测量一下血压,在饮食方面尽量做到少盐、少糖。”在互相讨论中,进一步增强了组员对慢性病知识的了解。

慢性病学习小组的开展,受到了小组成员们的一致好评,在小组前期,促进组员相互认识,增强了彼此间的沟通互动,建立了互相支持的友好关系,同时能够初步掌握慢性病预防与控制的知识,协助长者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

风向标–正果镇社工服务站

2023年6月1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