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向长者普及居家安全知识,丰富长者的防火防盗、食品安全、预防跌倒知识。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了居家安全小组,本小组于10月26日下午圆满结束。此次小组主要面向辖区内70岁以上的独居孤寡老人。

本次小组共开展了5节,共有6名组员参与,小组第一节,主要是增进社工与组员间的相互认识、居家安全小知识问答、火场逃生技能的视频观看三个环节。视频展现了一幕幕惊心动魄的火灾场面,人们为了逃生用尽各种方法,但往往还是造成极大的损失和人员伤亡。长者们都不由自主地感叹道火灾的可怕和生命的可贵。接下来的几节小组,社工主要与长者分享了防火防盗、食品安全、预防跌倒知识,前来参加小组的成员均对居家安全方面的知识感兴趣,并且大多热情外向。组员们都乐于分享自己生活中的经验,并在互动中表现积极。这次小组活动,也为组员增加了乐趣,增强了他们彼此之间的沟通,他们除了和我们社工人员有交流外,组员之间的沟通也比较充分。

通过此次活动,老人们学会了更多居家安全的知识,同时,提升了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

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张思文

二〇一三年十月二十八日

psb_副本 IMG_20130924_163209_副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