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辖区居民反诈防诈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遏制诈骗案件高发态势,维护居民资金财产安全,2021年8月24日下午,珠吉街社工服务站在七夕公园开展了“破解诈骗密码”防诈骗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工通过设置宣传展览板、有奖游戏摊位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居民了解诈骗的套路,提高防范意识。活动现场,社工通过设置宣传板介绍了常见的诈骗手段和典型案例,志愿者引导社区居民观看并派发宣传单张。活动还包含三个游戏摊位,第一部分为“破解诈骗密码”,居民在观看完防诈骗宣传栏后,在抽题箱里抽取知识题作答。第二部分为“反诈对与错”,居民在抽题箱中抽一个球,判断球上题号相应的问题中的反诈做法是否正确,然后将球投到相应的箱子中。活动的问题是居民生活中容易遇到的诈骗套路,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居民的答题准确率都很高,志愿者除了告诉居民正确答案,还会根据题目告诉居民相关知识。第三部分为“防诈骗人人参与”,居民在抽取防诈骗口号并大声宣读,反诈口号既生动有趣又和日常生活相关,居民朗读后都开怀大笑,志愿者向居民认真解释口号的意义,叮嘱居民要提防诈骗分子,然后居民在派出所民警的指导下关注“广州反诈中心”公众号并注册。

通过此次活动,社区居民掌握了预防诈骗常识,进一步增强了居民抵制诈骗的“免疫力”,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也为共建平安和谐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