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吴社工)为推广十八罗汉森林公园成为大岗镇新地标,打造社区的特色名片,同时让青少年通过活动参与社区发展事务,增强他们对社区的归属感。上村村社工分站于2021年8月28日在十八罗汉山森林公园开展“青年志愿行,助力推广十八罗汉”青少年参与社区发展活动,此次活动共吸引了20名青少年志愿者的参与。

活动当日,首先社工向青少年志愿者介绍十八罗汉森林公园的相关历史和景点特色,其次进行任务打卡环节,把20名志愿者分成4组,每组抽选一张任务卡,任务卡中是一条导赏路线,并需要志愿者按任务拍不同角度照片,共设置任务关卡4个,参与队伍根据任务卡完成拍摄任务,任务结束志愿者们纷纷把照片通过微信,QQ等不同渠道的分享方式把此次的拍到的照片分享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并自愿成为十八罗汉森林公园的推广使者。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了解到自己本土的特色文化,并积极用互联网的各种方式去进行景点的宣传推广。以十八罗汉山为平台,促进青少年参与社区发展事务,实现青少年自我价值,同时提高了青少年对社区的认同感与归属感。

风向标–大岗镇社工服务站

2021年8月28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